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察开放日 精良警用装备让市民开眼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警察开放日精良警用装备让市民开眼界(图)

可爱的警犬很受市民喜爱 叶健强 陈秋明 安海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科技强警,够威够犀利

  今天上午,位于广州起义路200号的广州市公安局大院人潮涌涌,鲜花与笑容相映,掌声与欢呼交融,上万市民前来参与这个广州市公安局一年一度的盛会——警察开放日。

  科技强警

  公安局大院广场上,警用装备展摊摆出了广州警队先进、精良的警用装备。包括直升机及防暴车、X光扫描车、防化抢险救援车、宝马摩托车等特种警用车辆,以及各式手枪、狙击步枪、冲锋枪、防暴枪等警用枪械。

  X光扫描车是目前国内防爆安检系统最先进的车载X光扫描设备,它具备智能化程度高、穿透能力强、便于野外作业、图像清晰等优点,能迅速有效地识别多种易燃易爆物品和可疑爆炸装置。车辆及车载设备总造价约360万元人民币。

  很多市民对公安光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广州市公安局的光纤网络工程从2001年启动,总投资4500多万元,历时3年多完成,共建成光纤资源超过14000纤芯公里,相当于从广州到北京绕两个来回。目前广州市公安局所有的直属单位、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全部实现光纤专线接入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包括派出所在内的全市500个基层科所队中,99%以上实现专线联网。据现场民警透露,广州市公安局即将在金盾网站上向市民提供

机动车抵押情况、交通违法记录、驾驶员记分情况、机动车年检及报废信息、车管业务办结情况等查询。不久市民还可以在手机上查询与自己的机动车和驾驶证有关的信息。

  特警表演

  今天,在市公安局大院篮球场还安排了三场特警技能、排爆

机器人演示。市民把篮球场围个水泄不通。

  在水炮枪排爆演示中,出场的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全、威力最大的爆炸物销毁器———无后座力水炮枪。该水炮枪使用电子发射,完全无后座力,可发射水弹、霰弹、固体弹、破拆弹和AVON弹。该枪可贴近目标发射,也可离开目标15米采用激光瞄准远距离发射,可以击穿木板、塑料物体、钢管、钢板等多种物体。民警一声令下,水炮枪急速发射水弹,当场把小木厢击穿销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