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阳新村一女子自焚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56 新民晚报

  

罗阳新村一女子自焚身亡

  感情纠葛又酿人间悲剧!昨天下午,一名年轻女子在闵行区罗阳东四村居民楼中自焚。由于火势凶猛,该女子当场身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起事件。

  空气中有股汽油味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莲花南路565弄52号居民楼,楼旁还围着许多惊魂未定的居民,纷纷议论刚才发生的事情。大楼侧旁的绿化丛中还遗留着丝丝缕缕焦黑的衣服残迹。有居民告诉记者,女子从楼中拉出来后就躺在这里。此时,女子尸体刚刚被运走。

  事件发生在二楼。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汽油味,203室和204室之间的墙面被熏得一片漆黑,204室门口的门铃已经完全熔化,牛奶箱也根本辨不出模样。203室的居民正在做清理工作,“那女子是对着204室把自己点着的,可是火势太大了,我们根本来不及扑救。”

  火势太大难以扑救

  据小区居民介绍:自焚而亡的女子姓张,今年27岁。事情大约发生在下午1时许。当时,张某带着1个5升的汽油桶,来到204室门口寻找她的前夫陆先生,204室是她前夫父母居住的地方。昨天,陆先生正好带着他们2岁的女儿在父母家中。

  陆先生和父亲发觉门外的动静时,火已经点燃,火势非常大。眼前的情景让两人吃了一惊。54岁的陆先生随即将张某拖拽出该楼,而78岁的陆老伯也赶紧想法救人,从家中搬出棉被来,跑下楼压在女子身上并进行踩踏灭火。“火势太大了”,陆老伯告诉记者,“这里扑灭了,又从那里冒出来!”等到120急救车赶到,医生确认女子已经死亡。

  女子身世坎坷不幸

  从陆老伯、陆先生的两个兄弟以及众邻居口中,隐约可以勾勒出这起感情纠葛的缘由:张某为云南人,大约2年多前和陆先生成婚,并育有一女。由于感情不和,两人在6月份离婚,女儿交由男方带。然而,离婚之后张某一直希望复婚,并且几次三番和陆先生发生冲突。就在几个月前,她还曾经有过一次浇汽油自焚相威胁的行为,幸被众人及时制止。

  虽然成婚两年,可是陆先生的兄弟们表示,“我们对这个嫂子一点都不了解,搞不清他们之间的事情”。陆老伯也对这个儿媳妇的情况不甚了解,“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究竟怎么样”。陆老伯膝下的2岁孙女在走廊中剥着烧卷的墙皮玩,丝毫不知道刚刚发生的一切,对她究竟意味着什么。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该女子身世很不幸。13岁时就被从家乡拐卖出来,并于次年生子,如今她身边还有一个10多岁的儿子。

  记者手记

  在面对感情纠葛时,这名年轻女子采取了如此偏激的办法,撇下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事已至此,人们更加关心的是,这两个孩子的未来又会怎样?记者吴强

  众邻居对此悲剧唏嘘不已柯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