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企业家齐聚 中外企业文化05成都峰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5: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12日成都消息(记者李仁主、陈程)中外企业文化2005成都峰会今天开幕,来自国内外的400多位企业家围绕“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探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就企业文化融合与创新作主题报告。

  王瑞祥在报告中指出,企业的文化融合与创新对于企业重组后形成有机的战斗整体至关重要。他指出,企业的并购重组形成能够适合企业发展的文化理念,这个对于凝聚激励
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工作的主动性应该说是十分重要的。企业的并购重组,其中文化融合是题中之义,应该高度重视,并且下功夫认真的抓好。

  王瑞祥介绍,国务院国资委成立3年来,先后对60家企业进行了并购重组,凡是成功的一般情况下都是高度重视了不同企业文化的融合,实现了企业文化再造。他强调,对企业并购重组当中的企业文化融合创新问题,应该引起企业界的注意,应该把企业文化融合问题纳入到并购重组的总体工作方案,能够形成与重组之后的企业它的市场定位、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工作重点相适应的一套文化理念。应该有强有力抓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支力量,要发动重组之后的广大员工成为文化建设的主体力量,参与到企业文化融合创新过程中来。

  王瑞祥认为,在做好企业文化融合与创新工作中,应该注意几个重要问题。他说,要坚持高起点,要坚持把原有的优秀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在一起,并吸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文化理念来为自己所用,要善于尊重照原来企业广大员工一些思想认识和感情基础,能够兼容并蓄,优势互补,形成新的企业文化理念。

  王瑞祥特别强调要用新的企业价值观来统一员工的认识,用新的企业的发展战略来凝聚员工的力量,用新的企业经营理念来规范员工的行为,使新的文化适应重组之后企业发展的战略需要,这对于一个企业能够顺利健康的重组,并且形成新的核心竞争能力,能够产生比较好的重组效益非常重要。

  在中外企业文化2005成都峰会上,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对2004——2005年度对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其中,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25,全国企业文化管理企业家96项,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工作者108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