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龙、金雅琴三亚抱金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成龙、金雅琴三亚抱金鸡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闭幕

  本报三亚专电因为是金鸡、百花首次分家,又适逢电影百年,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格外受人关注。昨晚,本届电影节的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成龙意料之中
地荣登金鸡影帝宝座,而84岁的金雅琴继东京电影节后再次夺得了影后的桂冠。

  颁奖典礼在功夫等说唱乐队的饶舌演唱《电影中国》开始,歌词巧妙地融进了不少电影和电影人的名字,不过有点讽刺的是,这些名字中有不少是金鸡不会亲睐的,譬如冯小刚,譬如《功夫》。张国立的主持不温不火,现场气氛还算热烈。

  苏有朋和陈好作为第一组颁奖嘉宾最早开出了最佳男配角名单,老将唐国强力压群雄捧奖而回;而最佳女配角则颁给了《孔雀》中妈妈的扮演者黄梅莹。应该说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这三项其实都没有悬念,成龙、金雅琴、马俪文得奖算是众望所归。

  影片《我们俩》同时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收入囊中,可谓当晚的最大赢家。其他奖项也都名花有主,但“最佳故事片”还是下了“双黄蛋”,由《可可西里》和《太行山上》共同分享。值得一提的是,谢晋和谢铁骊这两位对中国电影作出巨大贡献的“谢导”同时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