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患尿毒症休学老师从北京送来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18 新文化报

  同学折千只纸鹤为女孩祝福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亲爱的昭君,我们是中楼225室的五个姐妹,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们却同在一个蓝天下……请你时刻坚信,生活是美好的,我们都要坚强面对……”昨日,在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某病房内,特地从北京连夜赶来的北京服装学院老师,将存有3.3万元钱的银行卡和鼓励信件交到患尿毒症的女孩沈昭君手中。

  家住吉林市的沈昭君今年23岁。2003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装饰专业。今年3月,在开学前夕,从小贫血的昭君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并伴有呕吐症状。父母把她送到医院,经检查最终确诊为尿毒症。为了挽救独生女儿,他们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几万元外债。

  得知昭君患病休学的消息后,北京服装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伸出援手,全校师生捐出3.3万元钱。为鼓励昭君坚强起来,早日康复,昭君所在班级20多名同学还亲手为昭君叠了1000只美丽的千纸鹤。见到老师,瘦弱的昭君微笑着让老师和同学放心,而她转过身擦干了眼泪。(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