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骗3万两度自杀未成受骗女钻舞厅追踪骗子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18 新文化报

  3年前被骗的那一幕,王红(化名)永远忘不了,她曾因此两次服下安眠药。

  自杀不成的王红最终决定亲手抓骗子。她相信,那个在舞厅认识的骗子一定还会到舞厅行骗。于是她学驾驶,买了车,甚至乔装后穿梭于长春市的各个舞厅。

  终于,今年11月10日晚上,王红在长春某舞厅再次发现了那个苦寻了3年的骗子,并
在警方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祸不单行 被骗十几万又被骗3万

  2002年对王红来说真是祸不单行:与人合伙投资的浴池一夜之间付之一炬,十几万元被骗。而在这之后她就遇到那个让她痛恨了3年、寻找了3年的张某。

  浴池被烧后,王红举债开了一家网吧。2002年6月的一天,她来到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某舞厅。一名叫张某的中年男子邀请她跳舞,男子说做药材生意,并邀请她入伙。

  认识的第5天,王红与张某见了面。“他拿出半块砖头大小的东西,说是牛黄,价格昂贵,是花10万元钱买进的。”王红说,她之前从来没见过牛黄。

  当天,张某联系了一个买主,声称手上有货,开价20万。几个小时后,一个男子来到宾馆,拿出两摞崭新的人民币,将张某手上的牛黄拿走了。

  从那以后,王红经常与张某在一起,看他做成了一笔笔“买卖”,她也越来越相信这条生财之道。

  半个月后,王红来到重庆路附近的一家宾馆。张某说有个大买卖,对方开价200万。没多久,一个男子就拿着皮箱来到宾馆。“那名男子打开皮箱,里面全是钱,当时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王红回忆说。当天张某说手上没有货,就叫上王红一起去取货。到达目的地后,刚好碰到一个男子,那名男子取出了很大一块牛黄,说需要交3万元押金。

  “当时张某就假装四处借钱。我觉得都熟悉,还可以赚1万元利息,就答应先借他3万元。等我们回去取牛黄时,那个男子说必须留下张某做人质。我当时根本没有一点防备就带着牛黄去交货,等我到宾馆之后发现那个拿着200万的男子不见了,张某也不见了踪迹!”王红说。

  寻找骗子 高速公路撞车险丧命

  “我在商场那么多年,怎么连续被人像傻子一样耍!”不久她服下了100片安眠药,幸好亲人及时将她送到医院。一个月后,她再次服下150片安眠药,这次是丈夫救了她。

  “我父亲当时就说,你连死都不怕,就应该好好活下去,亲手抓住那个骗子!”王红终于坚定信念,立誓一定要抓住张某。

  2003年,王红停止了一切生意,专心穿梭于长春各舞厅找张某。好几次找到张某,但每次都被他认出溜走。

  当年9月,王红瞒着家里人,倾尽所有买了辆车四处奔走寻找。

  “因为他说过他是榆树人,我平均每个礼拜都要跑两趟榆树。”最初的那段时间,驾驶技术并不熟练的王红经常肇事,一年就换了7个保险杠,有一次她在高速公路上撞了车,险些丧命。

  买车后,王红又有两次在长春街头遇到过张某,但都被他逃脱,自己还撞了车。

  乔装改扮 骗子被抓才认出她

  “那段日子我每天想的、梦的都是要抓这个骗子,每天要靠安定片才能入睡。总是能让我遇到那个骗子,可总是抓不到他,我愁得扁桃体发炎,最后,脖子两侧的扁桃体全部切除了!”从那开始,每天早上王红的枕边都是大把头发。

  “我几次找到他,都被他认出来了,所以我一定要改变形象。”自己的头发不能留长,王红就戴上了假发,但是冬天还好说,夏天头上长脓包,让王红痛苦不堪。2004年,听说北京可以接头发,王红就坐飞机到北京,花1600元让人接了头发。这一招果然奏效,有一次,王红在街上遇到了张某居然没被认出来,虽然那一次也没有抓到他,但王红知道,自己离成功的日子不远了。

  今年11月10日19时许,王红和朋友吃过饭,一起来到几年前她被骗的舞厅。“我当时就有预感我一定能遇到他!”王红说。果然,进舞厅没多久,她发现几个男子走进了舞厅,其中一个正是张某。

  王红低头用假发挡住脸,快速下楼报了警。5分钟后两名110民警来到舞厅外。王红将情况简单介绍之后,民警又电话调集了附近派出所的十几名民警到舞厅。舞厅内灯光昏暗,王红几番寻找都没看见那个穿米黄色外衣的张某。突然,身边一个穿黑色毛衣的男子擦身而过,径直向舞厅外面走。王红突然听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你在哪呢?”“是他!”王红太熟悉这个声音了,“就是他!”

  民警立即将张某控制住。而被警察抓到的张某这时才认出来身边的这个长发女子竟然是王红。

  骗子落网 刚烈女子体味生活真谛

  在派出所,张某承认自己3年前伙同3人诈骗王红的事实。原来,张某所说的牛黄其实是硫磺,在设计诈骗期间所有的人民币其实都是冥币,箱子里的200万元只有上面一层是人民币;甚至就连“张某”这个名字都是假的。

  据警方介绍,这个骗子一直靠行骗为生,有多起诈骗案件与其有关,其诈骗王红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

  骗子落网了,王红分不清是悲是喜。3年来,她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这个骗子身上,瞒着家人、瞒着朋友,甚至瞒着爱人。王红说,回想当初被骗的经历和3年来的酸甜苦辣,她终于明白这个世界没有容易赚的钱,脚踏实地才是生活真谛。 本报记者 李季(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