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夜入春城 “单挑”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19 新文化报

  ■揭晓不到两小时,“福娃”就进入长春市场

  ■有390元、490元两种规格

  ■市民看的多买的少

  ■年底我省其他城市有望开设销售点

  本报讯(记者 黄家庆)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于11日20时18分正式揭晓,距揭晓不到两小时,五“福娃”系列产品进入长春市场,长春市民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2008年北京奥运气息。据记者了解,“福娃”虽然模样喜人,但由于整套价格不菲,首日销售“观看者众,购买者寡”,商家不得不单个卖。

  近500元一套奥运“福娃”

  昨日,长春市部分商场几乎同时多出了一个柜台,上面摆放着11日刚刚对外公布的毛绒绒的奥运“福娃”。据奥运“福娃”的销售人员介绍,这些产品是11日22时许到达长春的。

  “妈妈,这个毛绒玩具真好看!”在长春市某商场奥运“福娃”专柜前,一个4岁左右的小孩拉了拉母亲的衣角。“多少钱一个?”“这些产品都是整套销售的,这套是490元。”“太贵了,我们还是去看看别的吧。”随即该母女离开了。

  花近500元购买一套玩具,对于长春不少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的奥运“福娃”产品采取的是全国统一定价销售,在长春销售的“福娃”只有两种规格,售价分别为390元和490元一套,其余产品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略高的价格使得不少长春市民望奥运“福娃”兴叹。

  一商场首日销售才2000多元

  昨日16时许,负责此次长春奥运“福娃”销售的尤先生表示,首日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某商场一个专柜销售额才2000多元。“由于长春市的消费能力有限,价格确实影响了销售。”尤先生同时认为,奥运产品首次进入长春市场,长春市民的购买热情还没有被激起。

  据了解,昨日晚些时候,奥运“福娃”已经开始由整套销售改为单个销售。

  长春开设了5个销售点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了解到,首批推出的吉祥物系列奥运特许商品主要包括玩具、服装服饰、箱包、文具、贵金属纪念章和徽章6大类,近300种,价格从8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昨日起,在全国各地的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特许商品零售店及160余个吉祥物临时销售点销售,网点覆盖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北京奥组委对这些临时销售点都有统一的店面形象要求,并颁发临时销售授权证书,授权销售期限为3个月。

  长春昨日首次开设了5个销售点,我省其他地方暂时并没有销售点。首批进入长春市场的奥运产品包括“福娃”毛绒玩具、塑胶玩具、中国结和锡罐,销售价格从几十元到500多元不等。

  尤先生表示,奥运产品在北京及其他一些城市已销售了一年多,此次部分产品进入长春后,系列奥运产品将陆续进入长春市场。今年年底他们可能再次向北京奥组委申请,我省其他城市有望开设销售点。 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公告,为了明确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版权归属,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为“福娃Friendlies”著作权登记颁发《作品登记证书》,中英文的福娃享有著作权。据《京华时报》

  “福娃”改为单个销售 实习生 张鹏飞 摄(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