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病单身汉想找养女亲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15 重庆商报

  一单身男子收养弃婴近9年,由于腿部患恶疾,即将动手术。他担心手术失败,孩子生活没有着落,决心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而今年9岁的养女却不肯离开贫穷又患病的爸爸。

  打工回家“捡”到弃婴

  在永川市中医院,叶恩发躺在病床上望着女儿的照片发呆。他掀开包腿的纱布,小
腿的肉已溃烂,血肉模糊。今日,叶将做植皮手术,如果发生感染,将永远不能走路。“为这双腿,已欠2万多的债了……”叶说。

  家住永川板桥镇柳溪村的叶恩发今年41岁,以前为了照顾生病的父母,一直没找对象,至今单身。但提起9岁的女儿叶晓(化名),叶却是一脸柔情。

  1997年5月27日,在贵阳打工的叶恩发准备返渝。在火车站,一名妇女央求他暂时帮忙抱一下孩子,自己去上厕所。谁知妇女一去不复返,他发现包里有婴儿的生辰八字和一个铜锁。老实的叶见婴儿哭得可怜,便将她带回了家,给孩子买来奶粉和衣服,几个月后,不顾家人劝阻,为孩子办理了户口,成为孩子的爸爸。

  单身一人拉扯养女

  叶在外打工时,女儿就借住姐姐家。每隔半年他总要回家看望女儿,每到一个城市,还要给女儿写信,现已有30多封。2003年,做水泥工的叶双腿受伤,但舍不得看病。后来伤口在水里泡久了,发生溃烂。今年,他无法正常工作,回到家里靠养猪和兔子,挣来微薄的收入供养女儿上学。前几个月,腿部溃烂越发严重,住进医院。姐姐一家人也在务农,家里月收入不到一千。

  痛下决定想送还养女

  柳溪村杨书记告诉记者,叶忠厚老实,一个人拉扯养女非常不容易,家中条件非常困难。叶恩发流着泪说,“孩子是我的宝贝啊,9年来看着她长大,要把她送走就像是割去一块肉。但我以后很可能连路都不能走,孩子怎么办嘛!”叶表示,尽管孩子是被父母遗弃,但毕竟母女连心,如果他们现在条件好一些,肯定会重新接纳女儿。他已委托在贵阳的朋友,在火车站张贴告示,希望尽快找到他们。

  叶晓在村里念4年级,由于还没放学,叶恩发的姐姐告诉记者,小姑娘很懂事,家里的事总是抢着做。她已知道自己身世,但和爸爸感情很深,当晓晓知道爸爸想把她“送走”时,大哭过好几次,将与身世有关的铜锁藏起来,坚决不愿意离开爸爸。记者 纪文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