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输入短信通过平台转为语音 聋哑人可“打”电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24 杭州日报

  据羊城晚报消息:12日起,广州市的聋哑人也可以“打”固定电话了。广州聋哑人无障碍信息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11日,经过四个月试运行的全国首个聋人电信固定电话短信中转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11日10时31分,“喂,您好……好的。”接线员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十指飞动,在电脑中转平台上敲下一行字:“吴××,有多少工龄,收到请复,妈妈”。然后选择发送,刚
才的有声电话便变成了文字短信飞到了聋哑人吴XX的固定电话显示屏上。

  10时32分,中转平台收到一条聋哑人钱×ד打”来的电话:“我是钱××,刚才这个电话134×××××××96找我有何事?”接线人赶紧拨通这个尾号为96的电话询问。

  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左宜告诉记者,聋人电信固话短信中转平台的主要作用就是将声音和文字互相转化。打给聋哑人的有声电话可以拨到坐席020-38491391,人工接线员在电脑上录入文字信息格式发给聋人;而不会说话、有语言障碍的人也可以把要“说”的话在固话或小灵通上以输入短信的方式发给中转平台11870205190,转化为语音内容打给对方。据介绍,每条短信可容纳70个字,目前每发送一条短信为8分钱。中转服务不收费。(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