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儿出气 局长大闹公证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华商报》供稿

  本报讯工作上有不同意见引发争执本是常事,但近日,陕西榆林靖边县公证处却因一次不大的“工作分歧”而引发了一场轰动全县的“闹剧”。

  局长出马帮儿子出气

  9日下午3时,担任靖边县公证处主任刚1年的张立新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开会时,公证员陈煜由于有不同意见,与张立新发生争执,会议不欢而散。约10分钟后,张立新在财政局任副局长兼农税局局长的父亲张鸿智,率领在县城西郊派出所当指导员的二儿子、在宁条梁镇财政所当所长的三儿子、自己妻子等人突然闯进公证处办公室。

  当时几名公证处员工看到,张鸿智怒气冲天,指着陈煜的鼻子破口大骂,公证处副主任郭生光上前制止,未能奏效后,郭拿起电话准备向县司法局领导反映时,张鸿智冲过去抢下电话,随手就给了郭生光两记耳光。随即,张家三儿子张立岗以及随他们而来的几名身份不明的人,开始对郭生光和陈煜大打出手,将郭生光打晕倒地。

  纯属巧合?局长称自己没动手

  在发生冲突的过程中,公证处员工将此事向县司法局局长作了紧急汇报,并拨打了110报警。但当3名处警民警赶到时,有人以这是单位内部事情为由,将警察支走。后来,郭生光和陈煜两人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治疗,后经医院诊断,两人均为软组织挫伤。

  11日下午,张鸿智对记者描述,当天下午他在上班时,接到老婆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说大儿子在单位受到攻击,他连忙带着两个小儿子和老婆赶到公证处。问明大儿子被陈煜欺负过程后,他很气愤。因为他和陈煜也有亲属关系,便在办公室对陈进行指责。

  据张鸿智讲,在他们来到公证处的同时,正好也有一个舞厅的老板带人向陈煜催账。张并没有指使舞厅的老板打人,自己也没有动手。虽然都是在一个办公室里发生的事,但这完全是巧合,与他没有关系。

  记者昨日试图向张鸿智的二儿子和三儿子了解当时情况,但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资格不够仍当上公证处主任

  靖边县公证处现有六七名职工,据知情人讲,今年31岁的张立新是从靖边县法院法警队队长职位调至公证处的,虽然没有公证员资格,但他不仅当了主任,还出任司法局副局长。

  据了解,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公证处仅有的两名具有公证员资格的副主任郭生光和文书陈煜,就因一些财务问题和张立新多次发生矛盾。就在前一段时间,张立新购回一辆14万元的小车,并聘用了一名司机,在准备上户向文书陈煜索要公章时,陈煜认为职工大会没有通过,不能盖章,引起张立新极大不满。

  当地政法委着手调查

  据了解,目前靖边县政法委已派人对当天在事发现场的人进行笔录调查。两名被打公务员也已向当地警方报案,但警方目前还没有做笔录。另外,由于公证处主任张立新事发后一直在家休养,仅有的两名公证员在医院治疗,公证处工作几天来陷入瘫痪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