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德两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06 大连晚报

  胡锦涛会见德两任总理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中午在德国总理府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

  胡锦涛首先说,施罗德担任德国总理7年,为推动中德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
指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方一道努力,在业已存在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中德合作。

  施罗德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德国对华关系的基础,不会有任何动摇。德中关系已进入全面迅速发展的阶段,除富有成果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外,双方在文化、教育、高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取得进展。

  在谈到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时,胡锦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能源的开发利用,特别是高度重视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的开发利用,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德国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有技术优势,希望双方加强互利合作。

  另据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柏林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首先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赞赏她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胡锦涛指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国新一届政府一道努力,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德关系向前发展。

  默克尔表示,新的德国政府将坚持科尔总理以来德国政府的对华政策,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对话,落实现有合作并开拓新的合作领域,这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