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病毒对年轻人更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23 深圳商报

  香港科学家研究取得突破

  禽流感病毒对年轻人更致命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在目前已经出现的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中,这种病毒似乎对健康的年轻人更为致命。中国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对此进行
了探索,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开放性的国际网络医学期刊《呼吸疾病研究》杂志在美国东部时间11日报告说,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会在人体免疫系统内引发一场化学物质“风暴”,干扰免疫系统正常工作,最终导致感染者尤其是那些年轻患者很快被病毒击垮。

  他们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会引发免疫系统内细胞因子猛烈快速地感染肺部组织,这种免疫系统化学物质的过度反应很可能是致命性的。由于年轻人的免疫系统更加活跃,因此反应也就更强烈。

  相比较而言,H1N1型病毒引发的反应最小,2004年病毒样本引发的“风暴”则比1997年样本厉害得多。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是因为H5N1型病毒还在不断变异。”

  这项研究成果可能意味着,一旦H5N1型禽流感在人类中大流行,健康年轻人会成为重点攻击对象。而普通的季节性流感对老年人和婴幼儿的威胁更大。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成果也对药物研发有启示,制药公司应考虑如何才能针对这一现象研制出更适合年轻人的禽流感治疗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