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坠落临沂人民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23 深圳商报

  直升机坠落临沂人民广场

  训练时飞机出现故障,机上两人受伤,地面无人员伤亡

  【本报山东临沂讯】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天津天航通用航空B3519飞机在执行正常训练任务时,因飞机旋翼超速出现故障,飞行员成功迫降临沂人民广场西部空旷区,飞机
部分损毁,地面无人员伤亡。

  迫降后,机上两名飞行员自行离机,称腰部不适,已送往医院进行观察。临沂机场已向上级有关方面汇报事故有关情况。当地公安机关已对现场进行保护,以等待有关方面进一步勘查调查。

  下午2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架约4米长、仅能搭乘两人的紫红色小型直升飞机机头向东南方向落在广场空地上,机身前半部流出了黄色粘稠的油液,驾驶舱玻璃破碎,起落架和尾翼都折断,半截螺旋桨被甩出30多米。

  现场目击者宋先生讲,这架飞机从广场东北方向飞来,当时高度和周围楼房差不多。飞到广场时,直升机发出很大的“嗡嗡”声,接着又盘旋着下降,在离地面约四五米时突然坠落,“呯”的一声巨响撞击在水泥地上,又向东滑行了10多米。

  在广场游玩的市民赶紧跑了过去帮忙营救飞行员,广场保安、民警、120、119等人员相继赶到,将两名飞行员送往临沂市人民医院,并对现场进行疏散警戒。为防止渗出的油液起火,消防人员对飞机残体喷撒了灭火粉。

  记者了解到,这架飞机为B-2B型号,是从美国引进的,价值1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主要用于教学和警察巡逻。

  记者从临沂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机上两人均造成腰2椎骨爆裂性骨折,椎管狭窄,需要手术。

  据出事飞机飞行员介绍,他看到广场中间没人,便选择了在那里紧急迫降。

  图:坠落在广场上的B3519飞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