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永川烟花爆竹厂爆炸1人失踪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3 重庆晨报

  一工人失踪,200米外民房窗框震落,该厂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安全事故

  本报讯(记者李晟)昨天上午,永川市陈食镇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厂房内发生爆炸,仓库也被引燃着火。截至记者昨晚8点半发稿时为止,仍有一工人失踪,受伤的3名工人仍在救治中。

  61岁工人死里逃生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后的隆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大门紧锁。记者绕到工厂背后,远远看到发生爆炸的厂房已被夷为平地,十几名工人和搜救人员正在废墟上寻找失踪的工人。

  据陈食镇镇长罗章烈介绍,上午10点50分,爆炸发生于该厂的一个生产车间,爆炸产生的火花将旁边一仓库内堆放的生产原料点燃,火灾于下午4时左右得到控制。

  在附近

医院,记者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3名受伤工人。据61岁的陈宗炳说,当时他和其他几名工友正在装礼花弹,突然听到旁边生产“飞毛腿”(一种烟花名称)的厂房内传出巨响。爆炸发生后,他立即顺着厂房后的山坡逃生,而陡峭山坡上的野草,被他拉倒了一大片。

  “我一直跑到厂里的伙食团,脱离危险后,才发现自己全身都痛得要死。等伤好了,我不回鞭炮厂上班了,那里工作太危险,这次我还以为自己死定了。”陈说,失踪的那名工人,是十几天前才从泸州来厂里上班的,只知道这工友姓胡,今年有50多岁了。

  厂外民房窗框震落

  据居住在爆炸厂房200米外的蒋勇说,事发时,他正在自家池塘里洗猪肉,“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像颗炸弹炸响,我只觉得周围的温度也突然一下升高了,连空气都发烫。”

  记者在蒋家看到,数张不锈钢窗框被爆炸震落,蒋所有窗户已无一扇完好的。蒋勇说,附近村民的民房都不同程度的遭到损坏。

  据曾在该厂工作过3年的杨必玉介绍,该厂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安全事故了。今年5月30日,她在厂里上班,就曾被点燃的烟花烧伤,左手受伤至今无法抬起,也还未得到过任何赔偿。

  到记者下午6点离开时为止,搜索工作仍在继续,记者多方打听都无法联系上该厂老板,工人们也拒绝透露其电话。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