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市老贼集体“转行”“三只手”变“西服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冯超)前天,在失主和反扒一支队民警的围堵下,解放碑一惯偷张某落网。审查至昨天,张竟吐出了一个大秘密,解放碑老贼集体“转行”了,由单纯的“扒窃”改为了连蒙带骗的“盗窃”。

  “大老板”偷走手机

  失主李先生是一家家装公司的老板。据他回忆,今年9月,他在解放碑一次家装博览会上,摆了一个摊位。下午时,来了三个身穿名牌西服的客人,手拿公文包,一看就是大老板的“排场”。

  李先生热情招持三人坐下。一个为首的中年男子说,想看一下资料,于是李先生起身去取资料。而自己的手机则放在了桌子上。等李先生坐回来时,见到自已手机上盖了一张白纸。当时,李先生没有多想,但等到三人离开后,李先生发现白纸下的手机不见了。

  三月后迎面碰到贼

  事情一晃三个月过去了。11月7日,李先生在七星岗位人行道上猛然发现,迎面走来的男子正是那个偷走手机的“大老板”。

  李先生立即报警,反扒一支队接报后,派出三名民警赶来蹲守。晚上8点多,大老板疑神疑鬼地走了出来,并钻进路边一辆奥拓车内。埋伏的反扒民警一拥而上,车上两人被擒,当时,他们正在交易5部手机。

  “三只手”变成“西服贼”

  经过审讯得知,这位“大老板”姓张,是解放碑一带的老贼,已经被民警抓住过四五次了。张某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供出一个大秘密:目前,解放碑一带的老贼,已集体转行了。

  张说,解放碑老一批的小偷,年纪越来越大,手上的动作也越来越不协调,已经没有办法再去扒了。于是,想出了一个新办法。

  他们身穿职业装,手提公文包,或戴着眼镜,装成大老板模样,去一些商场门市,趁营业员转身取东西时进行偷窃。也有一些“西服贼”混进写字楼,装作找人办事,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拎包偷东西。同时,各类交易会、展览会也是他们常“光顾”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