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租用公交车秋游遭旅游车拦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3 重庆晨报

  旅游车司机称公交车违规了,市运管局人士说只要公交车未出城区就没违规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11日下午,沙坪坝小学1100多名在市游乐园秋游的小学生,乘坐返校的24辆客车被三辆旅游车堵住近两小时,原因是旅游车司机认为“公交车走旅游线路违规了!”

  上千小学生滞留

  下午1点多钟,记者在现场除了看到沙坪坝小学的10多位老师跟旅游车司机理论外,还有许多小学生直嚷着“我要回家”。

  据小学工会主席王怀惠介绍,早上9点多钟,学校组织了三个年级的1100多名学生到市游乐园秋游。按计划应当下午1点钟准时启程返校,“学生的家长们全在校门口等着接孩子回家。”然而大家乘坐的客车被几辆属于市内一些汽车旅游公司的旅游车拦住了去路。

  “眼看孩子们吵着要回家,家长们不停地打电话来寻问。”王怀惠和50多位老师都着急万分。

  现场直呼“违规”

  对此,其中一辆旅游车的雷师傅说:“这些学生乘坐的车中有10多辆是公交汽车,它们行驶旅游线路违规了!”

  据王怀惠介绍,学校此次出来秋游共有24辆客车,除了旅游大巴和学校交通车,还包括8辆公交汽车。

  所以,包括雷师傅在内的好几辆旅游车司机认为,公交汽车应该走正规的公交路线,走旅游路线是违规。

  运管局给出说法

  包下公交汽车在城区旅游是否合理?对此,市运管局城区客运处杨先生称,不管是私人或是集体包下公交汽车在城区旅游,均属正当行为,“因为车子走的是城区公交营运线路,如果车子到城区外去旅游,才算违规。”最后,在110民警调解下,公交车才脱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