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婚少女要甩现实男友惹灾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3 重庆晨报

  男友出逃期间难入眠夜夜猛喝板栗酒归案时一上火车就睡得酣声四起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昨日清晨6点10分,菜园坝火车站,23岁的王某被民警押解回重庆,在20多天前,他杀害了19岁的同居女友,而杀人的原因是:女友在网上新交了男友,还在网上结了婚,为了网上的“老公”,女友提出跟他分手。“竟为一个网友就要分手,一怒之下我做出了傻事。”王某说。

  女房客屋内遇害

  昨日,九龙坡区电力一村一居民楼的房主回忆,10月19日,他发现租自家房子的那对男女,几天都没在屋里出入了,觉得不对劲,于是打开了房门,“当时这间临时搭建的房内很乱,我走到床前掀开被子,看见一穿戴整齐的女子俯卧在床,已经死亡多时,发出阵阵恶臭。”

  很快,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经法医检验,该女子已死亡5天,尸体高度腐烂,在其颈部,有锐器的刺痕和捂压的痕迹。法医确认,该女子属失血过多死亡。

  民警立即封锁现场搜寻线索,在一抽屉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本病历,上面清楚地写着:周梅(化名),19岁,合川人。随后,民警还在房内找到了一张年轻女子的照片,相片上的女子长相甜美,并得到房东证实,照片上的女子正是两名房客之一,她与男友合住,生前在附近一网吧做网管。

  网恋后决意分手

  而失踪了的男友,成了该案件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警方迅速查实了该男子的身份:王某,23岁,贵州人,并于11月9日将其在贵州省贵阳市抓获。

  王说,在自己心里,女友周梅就如天仙般美丽,同居后,他对周非常好,两人关系也一直很好。但9月底,两人中间出现“网上第三者”,发现女友开始对自己冷淡后,精通网络的王发现,周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而且正在热烈网恋中。随后,王周二人开始了争吵,并闹起了分手。

  13日,王上网时,发现女友在QQ上给自己的留言:“这个月后,我们的房租也到期了,我们也就各走各。”见此留言,王又急又恨,“我平时对你这么好,你竟然为了一个网友要和我分手!”他想了很久,可越想越伤心气愤。

  吃醋男友怒杀女友

  次日凌晨4点多,王某回到租住房中,此时女友已经熟睡,他独自到厨房做饭吃,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周梅,两人随即争吵起来。

  “不要和我分手,我们重新开始。”王开始是软求,被周拒绝后,便拿出随身带的水果刀,架在周的脖子上,“你不跟我的话,我就杀了你。”但周还是坚决要分手。王一怒之下,一刀刺进周的颈部静脉。这时,周大呼救命。

  当时,隔壁房东女儿听到声响,便敲门问发生了什么事。王忙用被子捂住周某的嘴,并向门外解释“没得事,没得事”。见周已不动弹后,王立即将其所有个人用品装进袋子里,扔到了附近的垃圾场,随后带上2000元钱逃往贵阳。

  逃亡途中找工作

  据警方透露,10月21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虹带4名民警赶到贵阳,但由于王并没与贵阳的亲戚朋友进行任何直接联系,线索全无。

  11月9日,民警经过10多天的连续调查,掌握到了王在贵阳的暂居地址,并于当天下午6时,在贵阳市相宝山路路口,将其抓获。

  据悉,王某在逃亡的20多天中只用了400元钱,而跟其他逃亡的人不同的是,他还在四处找工作,但用的是一张别人的身份证,被抓捕时他刚应聘归来。

  每天夜里难入眠

  据办理此案的民警陈冬介绍,王被抓捕后,他紧张的眼神反倒突然放松下来,“被押上了回重庆的火车后,他更是睡得酣声四起。”

  昨天清晨6点10分,王被押解回重庆。记者见到,王某中等身材,模样很老实,在随后的审问中,他向警方交代了作案事实和动机:同居女友在网上找了“老公”后,要把他这个现实生活中的男友甩掉,一怒之下他动了刀子。

  王说,在逃亡的20多天里,他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天天难入眠,为此还专门泡了一壶板栗酒,每天晚上都喝得醉熏熏的,不然睡不着。

  逃亡男友归案后尚不知女友已死

  本报讯(记者陈宋波)昨日,王某被带回重庆后,民警对他进行了突击审问,但直至现在,王还一直不知道女友已经死了。

  据警方介绍,王向女友周梅颈部刺了一刀逃离现场时,并没查看周梅是否已经死亡,所以一直到现在,尚未知道周梅已死,在审问时,王仍不断地强调,现在很后悔,不该这样对心爱的女友。而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目前的情绪,警方也暂时没有向他透露关于周梅的情况。

  被抓获后的王某还称,在逃亡期间,一直在关注重庆市公安局的对外公开网站,查询网上是否登了通缉他的信息,“一看到有我的资料,我马上就自杀。”

  警方表示,近两年,网络犯罪直线上升。特别是因为网上恋爱纠葛,而引发犯罪的案件,非常突出。

  据介绍,这类犯罪一般分两种。一类是因为网恋吃醋,现实生活中的男友或老公,与网上情人大动干戈,引发刑事案件;还有一类,则是利用网恋实施抢劫,这类人专门在网上找有钱人,然后安排漂亮姑娘与之视频聊天,随后在见面时,实施犯罪。

  警方希望,网民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娱乐有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