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南山透露已研制出禽流感病毒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3 重庆晨报

  据称,此药对抗禽流感病毒有一定疗效,近期将会有新的进展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12日消息11日,中科院院士钟南山介绍,目前我国已研制出一种与“达菲”相应的药物,对抗病毒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期将会有新进展。

  候鸟迁徙路线发生疫情

  钟南山介绍,在辽宁黑山发生了禽流感疫情之后,其他地区也相断发现有局部的禽流感疫情。最先在安徽出现疫情,接着又在内蒙古和辽宁出现,目前,禽流感传染已形成立体的态势,不过这些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都有一个规律,就是都是候鸟迁徙的主要路线。

  应严防不明原因肺炎

  “密切监测不明原因肺炎对防治流感或SARS一类的疾病很有好处。”钟南山院士说,此次湖南地区出现了3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国家立即给予公布,并让世卫组织介入,这对正确诊断患者病情和防治传染病有帮助。

  对此,钟院士透露,目前我国已研制出一种与“达菲”相应的药物,对抗病毒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期将会有新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