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工拖着病腿创业获全球微型创业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3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获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设立的首届“全球微型创业奖”,颁给了50岁的武汉残疾下岗工陈水清。24名中国获奖者中,有9人得一等奖。

  陈水清获奖,靠的是收破烂养活了一家人,还帮72名下岗失业人员找到了生计。这位江汉区多闻社区居民,幼年患小儿麻痹症,左脚残疾。1996年下岗后,他不愿吃低保度日,借钱到青山区郊区养猪5年,后因小孩需回市区上学,再度失业。

  家中生活困难,母亲捡废弃矿泉水瓶子卖钱小补家用,陈水清受到启发,也收起破烂来。虽然历经千辛万苦,但获得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后,他却将收破烂的生意越做越大。(《武汉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