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季征兵对高校不限额 大学生参军立功享多项优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3: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 通讯员李应华)11月11日,百色市一群众在“广西政风行风热线”中向自治区民政厅咨询,大学生入伍参军,其家属能否享受优待金?就大学生入伍的有关优惠政策,记者随后采访了自治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

  这位群众说,自己的侄子原籍百色市田阳县,是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去年从大学直接入伍了,他的家庭能否享受优待金?如能享受优待金由谁来发放?民政厅优抚处负责人
告诉他,按照国家现行政策,应征入伍者由户口所在地发给家属优待金,如果该学生的户口在田阳,那就由田阳县人民政府来发放。

  除此之外,大学生入伍参军还有何优待政策?据自治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前两年,广西就已经出台针对大学生入伍的有关优惠政策:在学业方面,学校保留入伍大学生的学籍到退役后一年内;大学生士兵退役现役后复学,如原所学专业撤消的,由学校安排转入其他专业复学;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对专科升本科、本科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取。

  此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专科生可以免试转本科学习。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学费方面,荣立一次三等功奖励的,复学后按不低于50%的标准减免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冬季征兵对各高校不限定名额,为让更多的适龄大学生不错过报名机会,将适当延长大学生报名时间。

  编辑:杨东 作者:郭燕群 李应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