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泉城蔬菜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3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勤雷)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夏秋季蔬菜以及冬暖大棚蔬菜收获期都有所延后,今冬蔬菜供应充足,而且质量也大大提高。

  据介绍,由于今春气温较低,受天气影响,造成收获延后,产量降低,上半年蔬菜价格较高,菜农种植积极性普遍提高。进入11月份以来,随着夏秋大宗蔬菜上市,菜价明显回落,比10月初下滑30%以上。

  此外,受前期价格影响,今年我市秋菜面积有所增加,品种更为丰富。随着冬暖大棚蔬菜的收获上市,今冬泉城市民吃菜更有保障。

  今年我市蔬菜除了供应充足之外,而且质量也有很大提高。今年全市加大了蔬菜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设立了10处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投资150余万元,引进了杀虫灯、防虫网等设施,用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减少用药量30%以上,使农药残留大大降低。在全国和全省的例行农药残留检测中,我市的蔬菜质量一直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