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数千高层次人才看中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49 浙江日报

  记者毛传来陈燮衡通讯员周剑挥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毛传来陈燮衡通讯员周剑挥)北大、清华、人大……今天,京城众多名校学子和一大批富有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涌入北京友谊宾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短短一天时间,共有4800多人次进场应聘,其中博士632名、硕士2862人次、高级职称25人。有1882人次与我省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现场录用
25人。

  这次招聘会,全省共有1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除省、市、县部分党政机关外,还有浙江工业大学、杭州钢铁集团、雅戈尔集团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推出需求岗位3000余个。

  上午10时,等待应聘的人就在会场门外排起长队。“这可是我第一次排队找工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李正一是山东莱芜人,虽然北京已有好几家单位对他有意向,但他仍然对浙江“情有独钟”,他一口气给我省5个单位投了简历。

  “杭州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刚从新加坡留学回国的李斌说,决定回国发展的他希望能在与新加坡环境相似的城市工作,他觉得杭州不仅比较国际化,而且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也很好。

  应聘者高涨的热情让招聘单位乐得合不拢嘴。在招聘会现场,几乎每个单位的展台前都摆了厚厚一叠简历。省高院计划招5人,结果一天下来共收到了150多份简历。省发改委要招考2名公务员,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竟然有200多人前来报名,其中有20多名博士。

  省内众多高校是这次招聘会的“主力军”,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的32所高校前来纳贤。浙江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国内招聘200多名教师,这次招聘会上有160多名博士、硕士前来应聘,其中有130多人的条件让学校觉得“非常满意”。“没想到这次应聘者这么多、素质这么好,真是满载而归。”负责此次招聘的田老师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