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辆液化气槽罐车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4:52 浙江日报

  徐坚波徐军

  本报讯(徐坚波徐军)一辆满载液化气的槽罐车侧翻后,经多方面的共同施救,11月12日9时30分,出事车辆被顺利吊走,一度受阻的34省道恢复了正常。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11月11日21时56分,宁波鄞州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34省道鄞州与奉化交界处的鱼山头附近,一辆满载液化气的槽罐车侧翻。区消防大队当即出动化学品救援车和泡沫水罐车,火速赶赴现场。公安交警获悉后,也随即赶到现场。大家迅速设立警戒线,严禁在现场周围使用明火,并劝阻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出事的是车牌号为浙H·C3159的危险品(槽罐车)运输车辆,满载的液化气一旦爆炸,其威力相当于20余吨炸药。消防官兵一到场,马上进行喷雾稀释,同时组织特勤人员迅速察看现场,幸好液化气未出现泄漏现象。

  有目击者告诉笔者,出事车当时沿34省道由宁波开往奉化方向。据悉,事故发生后,槽罐车驾驶员与另一名押运人自己从车头爬了出来,幸无大碍。

  12日5时许,有关部门从“镇海炼化”调集2辆大型吊车赶来,在“倒槽”一半后,技术人员将此庞然大物缓缓吊起。

  鉴于34省道车流量较大,其间,鄞州交警大队出动20余名警力整夜疏通道路;消防官兵彻夜监测煤气有无泄漏,防止肇事车辆在起吊过程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