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6岁少年4小时戒掉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晓燕王远凌)短短4小时,20次热烈掌声,伴着数百家长小孩真诚的泪水。昨日下午,在“网络文明爱心大使”陶宏开教授的讲座上,上演了如此动人的一幕。除多个亲历故事和自创音乐外,陶教授更现场为专程赶来的一对河南夫妇解开了孩子“嗜网成性”的诸多难题。

  据16岁河南少年程柳鸣说,他父母说是带他到重庆来玩,结果是被父母骗来听讲座
,好让他戒掉网瘾。据河南夫妇称,他们的儿子程柳鸣本来成绩很好,还考进了重点中学的实验班,但之后迷上了网络游戏和聊天,从此开始逃学,为节省每天4元午餐费,甚至两天不吃饭。做教师的父母无论怎么劝都无用,半月前还专程带孩子到郑州去见了一个心理教授,结果适得其反,孩子更加叛逆……

  陶教授听后撇开话筒,私下和孩子“耳语”了一番。“看到父母这么痛苦,你怎么想?”陶教授进一步探寻孩子的心理。“我也感觉痛苦。”“为什么?”“因为他们对我太好了……”孩子顿了顿。“怎么个好法?”“他们让我吃好、穿好,上好学校,以后才有好的前途……可是我不能控制自己,不能照他们说的做,他们整天伤心,我也伤心。”河南少年说得有些激动,此时,他身旁的父母开始抽泣,演讲现场无数父母和孩子流泪了,随即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程柳鸣会后告诉记者,他回去后要用行动回报父母。他还和陶教授互换了联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