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南街昨日响起枪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太原南街昨日响起枪声(图)

  警察抓捕小偷模拟图晨报图形芦伟晨报讯(记者王岩)“砰”的一声巨响,上百人围拢过来。

  此时,几个人正在追赶一男子,被追的男子随后用刀逼住自己,“别过来,我不想
活了。”

  昨日中午,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一小偷拒捕,民警鸣枪示警后,将其摁住。

  疑惑:繁华街市突传枪声

  昨日12时30分左右,路人李小姐正在太原南街附近一家小吃部吃饭,突然听到小吃部外传来一声不同寻常的巨响,她和其他人一样下意识地跑了出去。

  李小姐对记者说,“那声音和平常听到的放鞭炮声不一样,外面围了能有上百人,就像演电视一样。”“小吃部前面有一个男的手里举着一把枪,大家一看到枪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声巨响原来是打枪的声音。”李小姐回忆着当时的情景。

  “当时除了拿枪的,旁边还有两个男的,三个人正追赶一名手里拿着尖刀的男子,跑出去10米左右,拿刀的男子被围住,”李小姐说,“拿刀的人看样子不是本地人,能有30岁左右,一米七五的个头,三个男的想靠近将他摁住,他却用刀逼住自己,趁大伙愣神儿的时候又接着跑。”

  惊险:5分钟摁住持刀男子

  据太原南街上一个摆摊的人介绍,“当时,街上人很多,就看到一个男的跑过来告诉街上的人‘赶紧离开,这里危险’,接着就跑过来一个拿刀的,行人就自动散开了,几个男的包括刚才劝大家躲开的男子就把拿刀的给围住了。”

  “拿刀的用刀威逼着周围的人说,‘别过来,我不想活了’,还往自己的脖子上刺了两下,出了点血,后来刀被围过来的几个男子抢下来,人也被制伏了,随后就被带走了。”

  据周围的人介绍,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就结束了,没有路人受伤。

  解疑:小偷拒捕警方鸣枪

  为什么会有人鸣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据李小姐介绍,事后她在逛街时,曾在和平区太原派出所的门口看到那名拿刀的男子被送上警车。

  随后,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刚才上演的一幕原来是太原派出所的民警在抓捕小偷过程中,小偷拒捕。

  据一位联防员介绍,“中午,我和几个民警正在太原南街附近巡逻,发现两个小偷正在作案,但没有得手。我们几个就跟在他们后面,这时其中一个小偷有点察觉,过来问我,‘你怎么总跟着我?’我说,‘我等车呢,’这时他就掏出一把刀,刺完我就跑,几个穿便衣的民警就开始追,小偷中年龄小一点那个给扣住了,拿刀那个继续跑,还用刀逼向民警拒捕,还往人多的地方跑,民警就向天开一枪示警,最后把小偷给制伏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被刺伤的联防员左胳膊处有一6厘米深的刀口,已缝针无生命危险。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女士2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