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钦州国际海豚节开幕 打造知名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潘增泉 潘晓明)“山弯弯,水弯弯,一弯弯到北部湾,湾内有个钦州湾……”11月12日晚8时,钦州市体育场歌飞扬、舞翩跹,作为国际海豚节主打内容之一的大型文艺晚会《激情三娘湾》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钦州国际海豚节正式开幕。

  12日至13日举行的本届国际海豚节,与上届相比规模更大、更具国际影响力。
主要活动有两项,一是举办第二届中国钦州国际海豚节暨庆祝钦州电视台建台20周年《激情三娘湾》大型文艺晚会,晚会由《激情三娘湾》、《跳动三娘湾》、《印象三娘湾》、《追潮三娘湾》四个部分组成,明星阵容强大,汤灿、孙悦、费翔、黄安等两岸明星应邀加盟,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另一是召开“钦州的潜力与商机”高层理论研讨会,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教授、博士林俊杰等13名国家级、自治区级专家学者就钦州的发展潜力与商机作了深层次探讨,以加快钦州跨越式发展,提升钦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另据了解,近年来,钦州市依托特有的资源优势,着力培育本地特色文化品牌。特别是自三娘湾海域大规模出现海豚以来,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到钦州观光旅游,钦州也由此有了“海豚之乡”美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钦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60多万人次。钦州市委书记黄道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海豚节是钦州建设“大港口、大工业、大旅游”三大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培育“文化钦州”的需要。他强调,要把海豚节办成“文化钦州”的知名品牌。

  编辑:杨东 作者:潘增泉 潘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