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告架子成楼梯 贼娃一周两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学路34号院居民提出要街道城管科对此买单

  “城管拆了店招广告牌,说是要美化市容,但广告牌的支撑架却没拆,反成了盗贼入室的楼梯!”昨日,家住城南小学路34号的张女士愤愤地说,在短短一周内,盗贼竟沿着街面的那道“楼梯”两次光顾她家,弄得她都快崩溃了。小区众居民和张女士一样,一个个都被贼娃子弄得身心疲惫,他们称这日子再也无法熬下去了,提出要街道城管科对此买单。

  拆出隐患:支撑架两度引贼入室

  小学路34号院住着200多户居民,张女士家所在这栋楼下街面有十多间铺面,店招广告牌一个接一个,一直延伸20多米。一个月前,小天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执法人员来到这里,统一拆除了这排店招广告牌,但广告牌的支撑架却留了下来。

  “这一道道支撑架,就像千斤重担压得我气都喘不过来!”居民张女士指着那排支撑架愁容满面地说。张女士卧室的窗户外是阳台,阳台与广告牌支撑架相距不到50厘米。据她介绍,4日凌晨4时左右,她在睡梦中突然被推拉阳台窗户的声音惊醒,朦胧中,见一个黑影站在广告牌支撑架上,将窗户推开后,纵身窜进了屋内。由于张女士的家人长期不在家,她吓得躲在被子里浑身发抖。不过她最终还是灵机一动,故意大声呼喊着丈夫的名字,并叫他快拿刀砍贼娃子。这招果然奏效,盗贼立即原路逃走。估计盗贼已离去,张女士这才试探着走到阳台往下一看,眼前一幕顿时让她毛骨悚然。原来,阳台下还站着两名男子,另外一人欲再次向上攀爬。看见张女士后,盗贼竟哈哈大笑起来,随后一路说笑着离开现场。

  为防盗贼再次入室,张女士找了根小钢筋将推拉窗户固定,但让她始料不及的是,前日凌晨4时,一直提心吊胆的她再次听到阳台有响声,紧接着,她见一团黑影紧贴窗户往卧室内窥探。“抓贼娃子哦!”张女士再次大喊。听到喊声,黑影才很快消失了。

  居民不满:盗贼猖獗城管有责任

  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张女士家就被盗贼光顾两次,她称自己都快发疯了。她说现在一倒下床,仿佛就看见窗户上贴着个黑影,更可怕的是那双贼眼。

  “这日子真的无法熬下去了!”居民王女士家住二楼,经常一人在家,她说为恐吓盗贼,她特地在窗户贴上了“内有电网,请勿攀爬”的字样,以虚张声势。居民们一致表示,拆店招广告牌该支持,但绝不能拆了就不管,以致留下严重治安隐患。他们表示,将追究小天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责任。

  街办城管:将及时协商解决问题

  电信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称,此前他们接到居民情况反映后,立即汇报给街道办及派出所,警方随即去勘验了现场,估计马上就会采取措施。记者又将情况向小天竺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作了通报,此事引起城管科廖科长高度重视,他称,统一拆除店招广告牌是按成都市政府相关文件执行的,但没料到会留下隐患。他表示周日将派人去拆除支撑架,并与居民协商解决由此引发的问题。

  记者王仁刚实习生程大维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