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房价不会降,只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房管局长周鸿德登上“成都讲坛”

  “国家宏观调控房价问题,没有说‘打压’两个字,或者说‘涨和落’的问题,而是说‘要保持房价稳定增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昨日,“同心行动·成都讲坛”第7场如期在成都图书馆举行,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鸿德就成都市房地产业的现状、未来房价走势等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到场的近300名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

  当前形势:没有大起大落

  周鸿德指出,成都房地产业不像国内某些城市,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态势,成都房地产业正持续健康地发展。他说,强劲的需要支撑了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在10月份攀升,1-10月,成都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达1233.02万平方米,累计成交商品房达1027.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3179元/平方米。

  未来房价:稳中有升

  “蓉城房价会涨还是跌”成了现场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周鸿德坦率地指出:“市场难以预期,房价的走势取决于市场的供需关系,是市场运行情况的综合体现,所以房价上涨、下跌都有可能。”接着,周鸿德话锋一转,“在未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旧城拆迁改造的推进以及城市环境、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建设,会提高城市房地产的整体价值。所以,我认为,成都房价还会涨。”

  周鸿德指出,成都的城市发展很快,城市吸引力越来越强,许多外地人包括外国人都来成都工作、定居,房屋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城市仅供开发的面积越来越少,“所以,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成都房价不会降,只会稳步上涨。”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理性购房:适合自己才买

  周鸿德指出,市民无论是购买住房还是投资房产,都应理性消费。不要轻易相信什么绝版,购房时要有备而来,不随波逐流。在具体选择楼盘时,还应考虑其性价比,包括楼盘价格、位置、综合品质、设施配套条件、户型环境和物业管理等多个标准。“买房子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有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鞋,只要适合,就是最好的房子。”周鸿德说。记者王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