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屏一级破土 四川水电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张学忠宣布开工 雅砻江开发进入新阶段

  本报讯 (记者陶然)欢腾的雅砻江,巍峨的锦屏山,共同见证四川水电开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昨(12)日,西部大开发重大项目、西电东送中部通道重要电源点锦屏一级水电站主体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我省最重要的水电能源基地雅砻江真正步入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的新阶段。

  开工典礼在海拔1600米的锦屏山上举行。上午9:30,在数千名工程建设者如潮掌声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宣布锦屏一级水电站开工。礼炮齐鸣,彩带纷飞,雅砻江大峡谷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随后,张学忠和国家有关部委以及部分参建企业、单位负责人一道,为“锦屏水电站开工纪念石”揭幕。

  在锦屏一级水电站坝区,张学忠一行还深入建设工地,亲切慰问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听取了二滩公司和凉山州关于电站前期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张学忠对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锦屏一级水电站是优化我省电源结构,增强川电外送能力的重点建设项目。电站建设各环节要严把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要强化安全生产,坚持做到安全第一;要勇于开拓创新,依靠观念、技术和管理创新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希望各参建企业单位以及当地政府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使锦屏一级水电站早日完工,尽快发挥效益。

  锦屏一级水电站位于四川水能资源最为富集的雅砻江中下游、凉山州木里县和盐源县境内。雅砻江从千里之外的巴颜喀拉山奔腾而来,在这里受到锦屏山阻挡,形成中国“三大河湾”之一———雅砻江大河湾,是全国仅有、世界罕见的优质电源点。

  锦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静态总投资196.81亿元。2014年电站竣工后年均发电166.2亿千瓦时,其中50%电量送往华东地区。未来10年,以锦屏电站为龙头的雅砻江水电开发在凉山境内总投资将达到800亿元。

  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致辞。副省长王怀臣主持典礼,省政府秘书长李洪仁出席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