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元寺将扩建百亩新景区 形成“一峰两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恢复翠微峰 具体规划下月亮相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 报道:享誉中外的著名佛教寺庙———归元禅寺,将在翠微峰以西扩建面积超过100亩的新景区。这一景区建成什么模样呢?上月,归元寺拿出70万元在国内征集规划方案,预计下月底,归元寺的新景区规划将亮相。

  归元禅寺为我国佛教禅宗寺院,坐落于汉阳区翠微街上,是一座享誉中外的著名佛教丛林,同时还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之一。由于寺院地域狭小,节假日期间游人人满为患。明年,归元寺将进行保护扩建,规划将寺院以西7公顷的用地,用作新建景区用地。这样,将不会破坏寺院内的老建筑群。

  上月,受归元禅寺委托,武汉市规划局将7公顷规划用地,向国内公开征集规划设计方案,规划成果获得前三名的应征机构,均可获酬金各20万元。最终的征集方案优胜者,还将另获10万元酬金。

  上周,来自武汉、上海和北京的三家设计机构已经产生,预计12月底,归元寺扩建景区的规划方案将正式亮相。最终,归元寺风景区将形成东西两个园区,东园区保留寺院老建筑,西园区为扩建的新景区,两园之间还将恢复历史上原有的翠微峰,形成“一峰两园”的归元寺风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