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只死鸡惊动4部门,原是填喂石膏粉撑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三七八巷农贸市场里有6只鸡突然死亡。接到举报后,我市动检等4个部门立即派员赶往现场调查,却发现这6只鸡竟是被撑死的。

  本月9日,有市民向有关部门举报称,长乐路附近的三七八巷农贸市场里有几只死鸡,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禽流感,小贩子正准备出售。

  几分钟后,公安“110”、动检、工商及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死鸡产地、检疫等情况展开调查。调查发现,死鸡一共有6只,都是从我市应天家禽批发市场进的货,检疫证明齐全。

  检疫合格的鸡为什么会突然死亡?动检部门工作人员对死鸡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死鸡的嗉子非常鼓胀。此时,鸡贩子不得不承认,为了增加重量,他给6只鸡强行填喂了石膏粉。由于一次填得太多,这6只鸡竟然撑死了。

  防范禽流感责任重大,4个部门工作人员仍然不敢懈怠,动检部门对6只死鸡进行了检验,最终验证了小贩的解释,死鸡的嗉子里确实有大量石膏粉。随后,工商部门责令该鸡贩停业整顿,没收了6只死鸡,并依法对该小贩进行了处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