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7人“入伍”警营 沈阳打击犯罪重拳再增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8 东北新闻网

  “我宣誓,我自愿成为人民警察……”前不久,107名2005年公安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抗美援朝纪念碑前宣誓“加盟”沈阳巡警支队,为沈阳公安打击犯罪的重拳再增力量。

  

107人“入伍”警营沈阳打击犯罪重拳再增力量

  沈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近期接收了107名新民警。为做好新警的从警教育和岗前培训
工作,沈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成立了专门的训练组织机构,制定了以政治理论、纪律作风、特警防暴业务知识、基本体能、警务技能等科目为内容的培训计划。从9月19日开始,对这批新民警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为加强这次新警岗前培训的组织领导,沈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成立了新警训练大队,副支队长姚利生兼任训练大队长,政治处副主任柴智、勤务处副处长才玉宝兼任副大队长。训练大队下设综合科和五个中队,从机关抽调的20余名业务能力较强的科队长和骨干民警负责对新警的教育管理工作。

  为保证训练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政治处培训科认真筹划,精心制定了《新警岗前培训计划》、《培训课程表》和《一日训练生活制度》、《集训民警日常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并积极聘请教员,联系训练场地和器材,组织安排训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才能在行动上得到有效的落实。因此,大队领导班子始终把新警的思想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来抓,从正反两方面对新民警进行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教育,加速警察角色转换,唤起新警对公安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从而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成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公安卫士。

  在教育培训中,聘请了武警沈阳指挥学院、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沈阳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和市局、支队有丰富教学和实战经验的领导进行授课,理论教学采取集中统一学习的方式,技能培训进行分组操练。目前,按教学计划已完成了民警任务职责、勤务规范、人民警察行为规范、涉假案件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公文写作、队列训练、查缉战术等培训内容。

  ( 辽宁法制报 王建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