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不明肺炎”男童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长沙11月12日电湖南省儿童医院12日上午对外界宣布,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贺某某身体痊愈,正式出院。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何晓介绍,贺某某10月18日以“支气管肺炎”收入省儿童医院,当时体温达到40摄氏度,精神状态很差,胸片显示满肺都有病变,情况比较严重;经过治疗,21日体温恢复正常,体重有所增加;11月7日,经过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的会诊
,贺某某的血象、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已经停止使用激素。

  11月8日,新华社记者在隔离病房见到了9岁的贺某某,他气色很好,正躺在床上玩着小汽车。

  贺某某12岁的姐姐与其一起发病,10月17日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抢救无效身亡。据新华社记者调查,姐弟俩在病发前均食用过湘潭禽流感疫区中病死的禽肉。

  据卫生部通报,鉴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最近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患者贺某某目前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的可能,确切病因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