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吨毒品“露馅”烟台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1月12日讯(记者张坚栋)一跨国贩毒集团企图通过柠檬酸桶,暗中将一吨重的毒品从烟台港偷运入境。日前,鲁、粤、港及韩国警方密切配合,在烟台将这个特大国际贩毒团伙中的3名成员一举擒获,当场缴获毒品1010公斤。

  今年8月,公安部禁毒局、山东以及广东、香港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一个跨国走私贩毒集团,在印度购买了多达1吨的毒品,准备通过海上渠道,从印度孟
买港经新加坡、韩国釜山运抵烟台港。烟台警方初步查明烟台市民李某有重大嫌疑,并基本摸清李某等人欲通过集装箱货柜偷运毒品入境的情况。9月10日,警方在烟台环球货柜码头发现李某将一个货柜报关入境并运至烟台某冷藏厂仓库,货柜内有701桶柠檬酸。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24小时严密监视这一货柜及李某的去向。9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项某飞抵烟台,并于第二天来到冷藏厂仓库,准备提走货号为10号和12号的两桶货物,商谈如何进行毒品分装和运输。

  公安部禁毒局命令专案组立即采取行动。9月19日上午,警方相继将犯罪嫌疑人项某、杨某、李某等三人抓获,当场从李某驾驶的车辆中查获2桶柠檬酸,从中缴获夹藏的氯胺酮2包共8公斤。

  与此同时,守候在烟台第二冷藏厂仓库外围的侦查人员突击行动,将库存由第一个货柜运送的699桶柠檬酸全部查获,并从其中的248桶货物中分别起获夹藏的氯胺酮248包共1002公斤。

  据嫌犯交代,此次偷运毒品入境,共有两个货柜,第一个货柜探路,第二个货柜藏匿毒品,然而因印度孟买港刮起台风,将第一个货柜刮倒,船运公司无奈只好将夹藏了全部毒品的第二个货柜顶替第一个货柜搬上了货轮。

  目前,这一特大贩毒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正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全力追捕潜逃在外的国际贩毒集团头目。

  据介绍,氯胺酮也称“K”粉,属国家一类精神药品,临床上用于手术麻醉,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可产生与海洛因一样的迷幻效果,被称为新型毒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