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务主办”竟是偷渡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2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通讯员牟国芳裴民)10日,三名偷渡人员分别从威海空港、海港两口岸出境时,被威海边检站执勤官兵抓获。边检官兵顺藤摸瓜,成功抓获一名“蛇头”和两名协同人员。

  10日下午3时许,威海边检站执勤官兵正在威海国际机场执行威海至韩国SC4097次航班出境检查任务。旅客太某在检查员小张查验其护照时,主动说明他是威海一服装公司的业
务部主办,这次去韩国考察,护照不会有问题。他的主动“配合”引起了小张的警觉,通过对太某的询问,小张发现了可疑之处,随即向上级汇报。为不打草惊蛇,值班科长指示小张正常放行,安排执勤人员密切监视。几分钟后,检查员小孟也检查到了同为该公司业务主办的崔某,不露声色的小孟也作了放行处理。

  所有旅客验放完毕后,检查员发现此次偷渡的就太某和崔某两人。边检人员随即将两人“请”进了审查室。当天17时许,在威海港执行巴拿马籍客货班轮“新金桥2”出境检查任务的威海边检站执勤人员,也查获了一名自称是该公司业务科长的王某。

  经审查,太某是辽宁人,一直想去韩国打工。10月,太某与邻居王某通过天津的林某办理去韩国打工的出境手续。10月11日,林某通知两人到威海找一个叫朴某的女人。第二天,太某和王某乘船到达威海找到了朴某。与此同时,早已办了因私护照的黑龙江人崔某,因一直无法出国也通过人联系到朴某,花65000元办理了去韩国的手续。10月12日,崔某到威海找到朴某,朴某安排他与太某和王某住在同一栋楼房内。

  在威海等待期间,朴某告诉他们以威海市某服装公司职员的名义办理出境手续,并为他们提供了这个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该三人工作性质、职务等的资料,让他们牢记,同时将三人的护照取走办理了签证。

  情况查明后,威海边检站官兵顺藤摸瓜,于11日将朴某和两名协同人员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