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建议湖南省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44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1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率领的赴湖南督察组,根据一周以来的调研情况,向湖南省政府提出了进一步加大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力度的意见与建议。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和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省长郑茂清都表示认同督察组的意见与建议,周伯华还当场明确了落实相关举措的思路。

  8日到1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赴湖南督察组在衡阳、郴州2个市的耒
阳、宜章、嘉禾县(市)检查了9个乡(镇)的20个煤矿,深入资兴矿业集团周源山煤矿井下进行检查。

  李毅中说,希望湖南严格验收标准,把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作为下阶段工作重点。同时要完善和细化验收标准,按煤矿的实际情况确定验收限期,停产整顿的矿井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督察组还建议:对恢复整改的“遗留问题矿井”、新改扩矿井要逐一进行复核,防止逃避关闭;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小煤矿和采矿点,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乡、村,发现一个,取缔一个;继续抓好瓦斯治理工作,在停产整顿验收前完成矿井通风能力核定,尽快完成监控系统联网工作;完善联合执法机制,逐步建立联席会议、定期通报、执法检查和联络员制度,各相关职能部门间加强协调、相互沟通,提高行政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