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外派监事考试昨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南京市国资委对社会公开招聘的外派监事昨日在南京36中开考。170名财务管理精英们参加首轮考试,预计下周考试成绩将公布,1/3进入第二轮考察。

  南京国资委首次向社会招聘特殊公务员,主要是为了选拔外派监事人选。据国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考生基本都是各个企业或单位的优秀人员,不少人从事财会、审计工作已有10多年。

  据悉,在应试者中,多数考生工资收入已和国资开出的工资水平相当,还有部分考生的收入远远超过现有国资方面的开价。记者在采访应试者时,多位人士表示,对于南京市国资工资收入低于现阶段收入表示理解。在某大型外贸企业工作的刘女士表示,虽然现在的收入高于特殊公务员的收入,但如果入选,她仍愿意参加国资工作。毕竟国资外派监事是公务员,收入比现在的企业要稳定,加之它是一个全新的职业,个人职业技能可以得到更广的发挥。据国资方面提供的材料显示,此次考试中男女比例基本平衡,35 40岁年龄段的男性参加考试比例最集中,显示这部分人群对于职业求稳的心理也十分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