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小学家长课分“年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于健)孩子在哪个年级,家长就可以在同级部定期学习,只不过学习的内容是怎样科学教育该年龄段的孩子。今天,一堂涉及教育心理学知识的“家长课”在青岛嘉峪关学校尝试开课,而今后,类似分段进行的“家长课”教学还将在青岛市各初中、小学逐步推开。

  上午9点,这堂题为《小学生心理特征与家庭教育》的公开课在青岛嘉峪关学校的阶
梯教室开讲,授课的是该校一位专职心理咨询的教员。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的有孩子的父母,也有孩子的爷爷奶奶。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到场的是三、四年级学生的200多位家长。这是学校的第一步尝试,下一步,其他级部的家长课堂还将陆续开课。

  据了解,在青岛市的许多中小学校,已经开办了近十年的“家长学校”一直是学生父母接受家庭教育知识的一个主要课堂,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会出现不同特点的问题,而家长的教育也同样会遭遇“成长的烦恼”,以往的讲座不分年级,内容缺少针对性,也不很系统。

  在记者拿到的材料中,印有这堂课主要内容的一份材料上注明“青岛市家长学校讲课提纲(三、四年级试用)第一讲”,到场听课的青岛市家长学校研究会副会长王桂祝向记者透露,“家长课”今后要分年级进行,在该市的中小学同时开,下一步还要向学前教育延伸。有关方面已经成立了家长学校教材指导组,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制定出该市的“家长课”教材。同时,配套的课程体系、管理机制也在逐步创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