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带来清凉 广东省部分地区明起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林良勋 黄忠)北方冷空气昨起影响我省,给气温异常偏高的南粤大地带来阵阵凉意。

  11月份以来,由于北方几乎无冷空气入侵,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异常偏高气温。无论是高气温连续出现的日数,还是最低气温的最高值,均刷新了1950年以来的历史同期纪录。

  直到昨日,由于受小股微弱的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我省天空云量增多,其中西北部部分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各地的气温有所下降,广州市昨日测到29℃的最高气温,比前日下降了3.3℃。

  目前,北方又一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到了我国的西北到华北一带,并将继续南下。我省明日晚上到后日将自北向南受这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各地转吹较明显的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其中,西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中部和东北部下降4℃—6℃,南部下降2℃—4℃;另外,西北部偏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西北部偏南地区、中部偏西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