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0多棵杨树遭"注射死"公安林业部门已开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2 大众网

  本报济宁11月12日讯(贾红梅记者张宏磊)济宁市民谢先生辛苦种植的270多棵杨树近日遭遇“黑手”。让人不解的是,这些已成长4年多的杨树竟是被人用针和不明液体注射死亡的。目前,济宁公安、林业等部门已对这起蹊跷的毁林事件进行调查。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宁市任城区南张镇后营村,在村西的一条沟渠北侧有一排直径约15厘米的杨树,这些树木的上半部已经干枯死亡。在这些树上,记者看到每棵树上都至
少有一个针孔,针孔附近的树干呈黑灰色,针孔以上树体发生枯死现象。

  据承包者谢先生介绍,这些树大约有270多棵,是他4年前承包之后种植的,由于他平时住在城区,很少到这里查看树的情况。两天前他来看树,却发现生长了4年的杨树莫名其妙地死了,而且每棵树上都能看到注射器留下的针孔痕迹。他怀疑270多棵树是被人注射了硫酸之类的化学物质导致死亡的。

  看着心爱的树被毁,谢先生心痛不已:“再过四五年,这些树就成材了,差不多能卖三万块钱。这么一毁,4年的心血都白费了。”

  随后记者和济宁市林业局取得了联系,一位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毁林手段和方式还不多见,毁树者给树木到底注射了什么还需鉴定后才能确定。

  据悉,目前谢先生已经报警,济宁公安、林业等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