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益从严管理小区搬运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三江)就在一些新建小区屡屡出现“搬霸”,百姓怨声载道的同时,地处城东片的广益地区却无一件涉及“霸王搬运”的投诉举报,当地派出所因势利导,以“规范、合理、公道”的原则,强化搬运管理,同时还带动了社区治安秩序。

  广益地区有两处上规模的新建小区,特别是广益佳苑,不仅规模大,住房的成分也非常复杂。广益佳苑警务室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
透明经营,定点定位搬运。区内搬运队均明码标价,并和管理制度一起上墙。二是签订协议,明确责任义务。承接的搬运业务要在业主自愿的基础上签订协议,在物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方可开展搬运业务。

  三是挂牌上岗。搬运工统一着装,挂牌上岗,方便群众监督。如遇矛盾,由装潢监管员协调解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江苏省外来人口管理条例》,他们加强对搬运人员的教育管理,严禁强搬、硬搬,严禁乱喊价、乱抬价,做到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确保小区治安秩序良好。

  他们还制订了广益佳苑搬运管理规定,

  明确区内搬运队纯属为业主服务,在保证业主承受合理搬运价格下从事合法的经营活动。在业主装修期间,管理处还派出装潢监管员对其搬运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

  广益派出所还以加强搬运工人管理为抓手,规定凡搬运队使用的外来人员一律持居民身份证或原籍地公安派出所的近期证明,登记造册,确保每个搬运人员来历身份清楚。今年3月份,派出所还将小区搬运队伍的人员充实到了小区治安志愿者队伍,定期在小区内会同保安巡逻值班,这样,既充实了治安志愿者队伍,又解决了治安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