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十一五”交通发展蓝图初展高速公路将呈“三纵七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获悉,无锡交通发展“十一五”总体规划已经初步构建完成。在“十一五”期间,无锡将继续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交通路网系统,高速公路将形成“三纵七横”骨架。

  到目前为止无锡公路建设初具规模,已经建成锡宜、沿江、宁杭等高速公路,形成两纵三横主骨架;建成锡澄线(市区段)、锡沙线(锡山段)、沪宜线(宜漕段)、苏锡线
,继续构筑七纵九横公路次骨架;建成环太湖公路、锡东大道、陆马公路等三条一级公路,部分形成绕城快速公路;按八车道和一级公路标准分别完成了沪宁高速和312国道拓宽改造,提高东西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开始建设乡镇联接线,提高乡镇道路等级。

  记者了解到,在“十一五”期间,无锡将完成锡通、常宜、锡昆、跨太湖、苏锡连接线等高速公路无锡段的建设,构成无锡市高速公路三纵(锡通、锡澄、常宜)七横(沿江、沪宁、锡宜、跨太湖、环太湖、宁杭等)的格局;沟通绕城高速公路,形成由锡通高速、环太湖高速、跨太湖高速、常宜高速、沿江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组成的绕城主环。

  同时,将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完成宁杭线、锡太线、锡澄线、沪宜线、锡沙线、宜金线、渎边线、镇澄鹿线等国省干线的建设或改造,总计39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完成县道建设或改造,总计222公里;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多层次、全方位提高市域公路交通的网化程度。目前,无锡交通发展“十一五”总体规划已在省政府报批。(季若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