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曼谷一男婴感染H5N1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曼谷11月12日电 泰国政府12日证实,首都曼谷地区一名18个月大的男婴确诊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这是曼谷地区首次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泰国政府部门正紧急调查发病原因。

  据泰国卫生部称,这名男婴11月1日发病,3日住院治疗,有流鼻涕、发烧、咳嗽等症状。医院证实,他感染了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这名男婴家住曼谷东郊,泰国牲畜发展部门一位负责人说,该地区并未报告有禽流感疫情发生,但却出现了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因此泰国政府已经紧急派遣人员前往男婴的住所进行调查。

  据报道,这名男婴家曾饲养了两只小鸡和一只斗鸡,医护人员怀疑他是由于和小鸡玩耍染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