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举行反假币反洗钱宣传 3年收缴假币5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3 大众网

  

山东举行反假币反洗钱宣传3年收缴假币5300万

  本报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周爱宝通讯员徐永军)从12日举行的“山东省反假货币、反洗钱集中宣传日”上获悉,2002年以来,山东省金融机构收缴假币共计5300万元,收缴假币主要以100元、50元的大面额为主,占全部假币收缴金额的97%以上。

  12日,“山东省反假货币、反洗钱集中宣传日”活动在济南隆重举行,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泉城广场,分会场设在英雄山广场、火车站、汽车站、洪楼广场、泺口服装市场等公共场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公安厅、驻济各金融机构参加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防范和打击假币犯罪、洗钱犯罪,提高广大群众反假货币、反洗钱的意识和技能。

  据悉,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反假币工作:一是提高人民币的印制质量和防伪功能,做到不法分子难以伪造,人民群众易于识别;二是强化反假工作联动机制,协调公安、检察院、法院、海关、工商行政管理和金融等反假货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制贩假币犯罪专项斗争和整治活动;三是开展反假宣传教育活动及对社会单位出纳人员的培训,提高群众防范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构建社会反假网络;四是管好用好反假货币专项经费,对举报人员及破案人员给予奖励,充分调动各方对反假货币工作的积极性。

  另外,反洗钱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2004年,山东省公安机关、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密切配合,一举破获“金权在地下钱庄案”,此案是我国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外国人非法经营地下钱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