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部地区违建反弹 六大举措狠刹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9 汉网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叶火生) 针对局部地区出现违建反弹现象,11日,我市召开整治违法建设会议,强化六大举措,遏制违建反弹。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拆除违建11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目标任务的114%%。但近期,局部地区出现违建反弹苗头。

   市整治违建专班提出,强化六大举措:

  ———成立由区城管、规划、公安、房产、监察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专班,对辖区内违建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登记;锁定拆除重点,组织全市性集中拆违行动。

  ———建立综合执法队,进驻重点乡、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违建重点村湾主要路口设点监控,阻止建材进村。

  ———组建整治违法建设协管队伍。在全市纳入违建重点控管区域,组建巡查控管协管队伍,协管人员全部从市公安局保安公司统一聘请。

  ———畅通市、区两级举报渠道。城管执法人员在接到举报后1小时内必须赶到现场调查,一经查实,立即组织力量予以拆除。

  ———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公安、规划等部门介入对违建当事人的调查;对查证后确认的违法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置。

  ———分类排查处置历史违建。全市8个分类排查处置历史违建试点村,要对违建逐一提出分类处置意见,该拆除的必须依法拆除。

  市领导强调,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举措,坚持不懈的管理应对当前的违建反弹,从思想上、法律上、行政上、经济上、舆论上齐抓共管。

  市领导殷增涛、车延高、杨向玲、尹维真、肖志钢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