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禁养鸡鸭鹅食用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志顺】进入 10月份以来,禽流感疫情在全球有蔓延的趋势,我国部分地区已有疫情出现。市市容委昨天发出通知,自即日起至 12月 31日,本市开展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环境专项治理行动。通知要求综合执法队伍、环卫管理部门依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坚决清理违章饲养家禽家畜的违法现象,并对拒绝管理的违法饲养家禽家畜户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细说治理内容

  禁止在城区饲养鸡、鸭、鹅、食用鸽以及其他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禽畜。与城区接壤地区的农业户饲养禽畜的,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圈养。违反规定,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予以没收。

  饲养信鸽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具备相应条件,并采取措施,防止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在疫情解除前不准放飞。

  各类集贸市场要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市场内要设置与废弃物产生量相适用的废弃物容器,并做到废弃物日产日清、无满冒外溢。有专人对市场内进行全天保洁和消毒,保持市场整洁有序。

  加大对道路、繁华地区环境秩序的管理力度,清除乱摆乱卖,特别要对马路餐桌、马路烧烤以及各类无照食品经营摊位依法进行取缔。

  通知要求专项治理活动要贯彻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要对本辖区内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周密部署,把治理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违章饲养家禽家畜居民户的思想工作,讲明道理,广大居民要支持和理解。

  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大对专项治理督察督办的力度,组织专人成立督察督办组,对本辖区、本系统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市市容委也将进行专项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