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福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3 每日新报

  卖场传真

  商品定价照顾各阶层

  此次到津的吉祥物特许商品价格从 8元到 200多元不等,适合各个消费阶层。

  据了解,这些商品中价格最低的是荧光笔,为 8元;胸章的价格分别为 26元、 28元、 29元三个档次;钥匙扣有 48元和 58元两个价位;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毛绒玩具售价有 78元和 98元两种,塑胶“福娃”则标价 99元;另外,还有 T恤和外套,售价分别为 158元和 238元。

  围巾帽子要等下周

  截至昨晚津乐汇和新世界两家商场关门,毛绒玩具已经售空,津乐汇专柜的塑胶玩具也被抢光,新世界百货专柜的 T恤和外套也仅剩几件货品。

  记者从供货商处了解到,商家已经紧急连夜调货,以保证消费者今天一早还能买到毛绒玩具。

  由于奥运吉祥物的热销,进货也成了问题。据本市奥运特许商品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的经销商都在排队订货,热销的毛绒玩具、围巾、手套、帽子等商品更是供不应求。商家原本订货的数量都被削减,全国各地也因此出现了断货的现象,更有许多地方的大部分货品都没有到位。据经销商介绍,天津消费者要想买到围巾、手套、帽子等商品至少要等到下周。而至于下一次进货时间,经销商表示不好确定,要看生产厂家的供货情况。

  新报讯【记者张莹李蓓】昨天早晨,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在本市的两个奥运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开始销售,连夜运达的纪念章、毛绒玩具、塑胶玩具、荧光笔、 T恤、外套等几十种印有奥运吉祥物标志的商品被摆上了柜台。商场一开门,市民便纷纷抢购,有些商品甚至脱销,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毛绒玩具中午刚过就已经销售一空。截至昨晚,两家商场的销售额已经超过 6万元。

  早起排队只为争第一

  昨天一大早,新世界百货和津乐汇广场两家商场门口就有不少市民在等待商场开门营业。 10: 00商场一开门,顾客就涌进了商场,按照商场内摆放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专柜”的指示牌来到特许商品柜台。

  在津乐汇广场二楼奥运特许商品零售专柜,开放式的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奥运吉祥物“福娃”毛绒玩具,鲜艳的色彩和可爱的造型,让人看了爱不释手。“福娃”旁边的柜台里,是印有吉祥物的钥匙扣、纪念章,各种商品做工精细。这些商品都是在昨天凌晨 5:30左右运达商场的,商场工作人员一夜没有合眼,紧张地布置柜台,因为北京奥组委要求,所有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都要统一店面形象,临时零售点也不例外。

  虽然刚刚开门营业,特许商品销售专柜旁已经有几十名顾客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了。几个售货员都异常繁忙,一边解答顾客的问题,一边开票、拿货。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今天早晨商场门口就有一些顾客在等待购买纪念品。很多人都是到这连价也不问就掏钱,他们说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等待这一刻了,希望自己能在第一时间买到一个吉祥物。”

  火娃“欢欢”最受欢迎

  在各种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中,最受欢迎的当数毛绒玩具。虽然 78元和 98元的售价并不便宜,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购买。目前,两家商场的毛绒玩具已经全部售完。

  首卖当天品种有限,其中价值百元左右的 12寸福娃系列毛绒玩具最为抢手,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商家不得不将尺寸稍小的套装福娃毛绒玩具拆散卖,但很快也告售罄。热闹了一个上午的 2楼中厅,到中午 12点时,人渐渐少了,因为货柜上剩下的货品已经寥寥无几了。

  本次销售的吉祥物和特许专卖商品品种较少,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福娃欢欢,红色的欢欢象征着奥运圣火,是运动激情的化身,深得女性和小朋友的喜爱。 98元一个的福娃欢欢毛绒玩具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一位没有买到欢欢的小朋友竟然当场放声大哭,坚决要把 5个福娃凑齐,现场的销售主管不住地安慰她说,再来货时一定帮她留一个,最后小妹妹还是买了一套福娃塑胶玩偶才勉强离去。这种情况在昨天的销售现场几乎处处可见,大家手里拎着 2— 4个福娃互相抱怨着没能将其凑全。但是据商场负责人介绍,虽然他们今后将会加大进货的力度,但是由于 5个福娃是一个整体,商家是按套进货的,绝对不可能多进某一个福娃,所以想要购买整套福娃的市民还是要“先下手为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