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天津市委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近日,中共天津市委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全文如下:

  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现作如下通知:

  一、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中央的精神与天津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十多年来开发建设滨海新区的奋斗历程和重要启示,深刻分析了新阶段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任务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功能定位、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搞好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实现天津更快更好的发展,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的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二、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精神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好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学习中,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是实现天津更大规模和更好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实现新飞跃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部署的一大举措,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不仅对于天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而且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施全国总体发展战略部署,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宏伟目标,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市委的部署上来。

  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发建设滨海新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认真回顾总结实现“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特别是开发建设滨海新区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中,运用已取得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不移地抓好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立足科学发展;更加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以开放促改革、促调整、促发展,在深化改革中破解难题、激发活力,在高度开放中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努力提高综合竞争力;更加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不竭的动力,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更加坚定不移地打好服务牌,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功能,在服务中增强辐射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充分认识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开放,进一步发挥优势。要明确新区开发开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四个率先”、“三个世界先进水平”的要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

  四是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六项要求。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标准更高,任务更重,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坚持自主创新、必须坚持高度开放、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服务第一、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推动新区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五是要充分认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历史性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性责任,努力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提高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提高务实创新的能力,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多谋善断,真抓实干,共同开创滨海新区建设的新局面。

  三、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文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同时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为进一步规划和建设好滨海新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研究采取具体措施,为全面加快滨海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门和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使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决策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市上下形成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浓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