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滨海新区建设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璠)日前,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召开学习传达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滨海新区被纳入
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是“三五八十”积聚能量不断释放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十多年艰苦奋斗的结果。市委召开全会专题研究滨海新区工作,审议通过《意见》,切实体现了市委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战略部署。

  皮黔生指出,滨海新区处于新的历史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两区作为外向型经济功能区,作为新区开发开放的主力军,要发扬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进行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勇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为滨海新区建设、为全市“三步走”战略再做新贡献。

  他对两区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凝聚干部职工的思想,激发大家的创业激情。通过学习,增强新区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等“三个意识”,强化“创新、创业、创一流”等“三种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新区发展而努力拼搏;二是要高标准制定好“十一五”规划,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在深入理解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详细对照市委《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新区的“十一五”规划,认真研究,深入论证,不断完善两区的规划,真正使之成为指导两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确保明年工作开局良好;三是要抓好各项收尾工作,高标准结束好今年。紧紧扭住高标准不放松,狠抓落实、落实、再落实,使“十五”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为新区的大发展和“十一五”规划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