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座谈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的20多位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青海新阶段的主题,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青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发展教育事业、文化产业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认为,“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基础设施投入加大,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特色经济长足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总体上实现了小康。但青海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较低层次,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比较低,生态环境脆弱,贫穷落后问题还十分突出。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和实施好我省“十一五”规划,就要牢牢把握青海现阶段发展与和谐这个主题,抓住扎扎实实抓生态打基础和坚持加快培育和壮大特色经济这两个关键;就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强产业发展与就业的协和力,坚定不移地实施“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战略,合理定位,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完善工业发展思路,优化工业结构,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强传统产业,大力推进新兴工业化,加快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就要加强职业教育,加大农牧民培训力度,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农牧专业技术人才;就要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就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记者/莫自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